不嗑不疯

  叶雨北  

[斑夏]依。

来自 @霏然老然子 的点文

  正是新年伊始,有些寒冷的气候让夏目默默掏出了厚实些的外套,边穿上边向依偎在被炉里的斑开口:“晚饭想吃什么?我要去超市了,你要一起吗?”斑起身咳嗽了一声,抖了抖褶皱的被子,缓缓开口:“当然是酒和下酒菜了!”

  “喝太多酒是不好的!算了,过年的时候就饶了你吧……要不要和我一起去?”斑略微思考了一下,可能是觉得无聊,便答应了,也起来收拾出门。

  “我这件大衣是不是穿了好久了……”斑举起自己常穿的外套,用复杂的眼神凝视着那件有些旧了的大衣。“可能是吧?怎么?”夏目皱了下眉头,好像是想要回忆起什么而深思了一会。

  “哦,对!我前段时间给你买了件新的,回来的时候你在睡觉,我就给忘了让你试试。”夏目跑进里屋,在斑的期待下拿出了一件新的外套。

  斑试了试,颇为满意的在镜子前自我欣赏,然后催夏目赶紧出门。

  走在漫长的河道旁,夏目感叹着一年一年的时光飞逝,看着前些日子刚刚积起的雪,心生邪念,快走几步走到前面,在斑的注视下攒了一个雪球,然后飞快地朝着斑扔了过去。刚好砸在了斑的大衣外套上。斑轻轻“啧”了一声,似乎对夏目的“调皮”没有什么反应。在夏目失望的转身继续前进时,斑低下身子攒了一个更大的雪球,朝着夏目的后背扔去。被砸中的夏目回头看着得逞的斑,倒是笑了笑。

  没过一会两人到了超市,可能是过年的原因吧,店里人还不少,尤其是水果蔬菜区。夏目推了一个手推车,慢悠悠的选购着需要的东西。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  “想吃肉……”

  夏目叹了口气:“昨天才吃的汉堡肉不是吗?”斑咂了咂嘴,思考了一下:“其实有点怀念塔子炸的天妇罗了。”“醒醒。”“……”

  夏目推着车子,到了水产区:“哇那螃蟹不错哎,想吃吗?”斑瞥了眼夏目:“得了吧,就你还会做螃蟹?”夏目自信心受挫,小声嘀咕着:“就煮一煮蒸一蒸应该不难吧……”不过担心挑战不能的夏目还是将视线从螃蟹身上移开了。

  “对了,家里没有鸡蛋了,你去拿点吧。”夏目指了指不远处的鸡蛋专柜,打发斑去。斑正慢悠悠的过去,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正和妈妈闹着玩,倒着飞快地跑,自然是一不小心就撞上了斑,还把手里的饮料瓶弄撒在了斑的衣服上。夏目吓了一跳,一把扔下推车扶住了险些摔倒的斑。小男孩愣了,似乎也有点害怕,眼睛一瞬间变得湿润。斑叹了口气:“我这还没凶你呢你就哭了?”随即有些心疼的看了看衣服上的饮料痕迹。男孩的妈妈赶紧跑上前:“哎呀都跟你说了别在超市里跑,快点跟爷爷道歉!”

  小男孩可能有点委屈或者是担心自己闯祸,还算乖巧的说:“爷爷对不起……”斑无所谓的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没事,靠着夏目舒坦的很。夏目感觉出这人的心思,将斑推开,回去拿手推车:“好啦既然斑爷爷没事,快点去拿鸡蛋吧咱们早点回去。”

  斑只好重新站好,接着走向鸡蛋专柜。

  兜兜转转买了不少东西,还让斑如愿买了酒,自然是心满意足的哼着小调和夏目一起出了超市。临出门,刚刚的小男孩又追上来:“哥哥,妈妈让我把这个给你……”夏目向小男孩递过来的东西望去,是一袋水果。朝小男孩跑来的方向望去,见小男孩的妈妈抱歉的笑着,估计不收下不行了,夏目弯下腰,摸了摸小男孩的头:“替我们向你妈妈道个谢。”小男孩点点头,重新扬起了笑脸,说着哥哥再见就跑回去了。

  夏目看了眼斑衣服上的污渍,叹了口气:“回家试试能不能洗掉吧。”斑的手中慢慢攥紧了刚刚擦衣服的纸巾,有些懊恼。

  “好啦,这下我们可以赶紧回家了,今天帮我洗菜吧。”斑皱了皱眉头:“你说什么?风有点大我没听清……”

  “不洗菜没酒喝。”夏目瞪了一眼装聋的斑。

  “好好好,我洗我洗行了吧,真是,越来越有家庭妇女的样子……”

  夏目攥了攥拳头,咬牙切齿:“斑爷爷你说什么?!”斑一秒变怂,慌张的跑了几步:“我错了!!你得爱护老人!别动手!”

  停下打闹的两人相视笑了笑,接着朝家的方向走去:“斑,改天咱们去塔子阿姨家吧?”“不去……”“为什么?你刚刚不还是说想吃塔子阿姨做的炸天妇罗了吗?”

  斑皱了皱眉:“哎呀,要不你去给我带回来?”“你清醒一点。”似乎是为了安慰这人,夏目握紧了斑的手,温柔的说:“总要回去的,总要回去见见她的。”斑稍微得到了一些安慰,没有再坚持。

  毕竟,从始至终,斑一直在惯着有些任性的他啊。

--------

在我看来老去的斑大概就是个顽劣的老头子吧,而夏目自然会仗着年纪小任性一些,也会默默撑起这个家。

相依相偎。

感谢阅读,如果被这份温馨稍微感动了的话,可以留下你的小心心吗?

爱您。

评论(4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叶雨北 | Powered by LOFTER